close

倆姊妹的旅遊一向是說走就走,前ㄧ天還在想隔天要不要去法國玩結果ㄧ查有當晚的機票我們就決定當晚就出發!而且剛好我一位多倫多好朋友正因為工作的關係也在法國,在我離開多倫多前我們還嘆著不知道何時才能在見面,沒想到怎麼快又有機會在見了,我們心裡都非常高興!然後什麼都沒準備只帶了幾件衣服和相機我就出發去火車站搭上當晚11點多的火車。

  

火車入境法國後因為最近難民事件的原因所以入關變的格外嚴謹,Yuri因為是先從她的城市來米蘭找我,當時沒有想到我們會突然決定去法國所以她身上並沒有攜帶護照,詢問了她之前去過法國的朋友都說火車不太會檢查護照,加上她前陣子剛去瑞士也都沒要求護照,但這次可能因為難民的原因竟然特別的檢查了,於是Yuri就查到了。。。我當然不能放下她然後一個人快樂的去遊玩,於是我們到了一個拘留所裡被審問並且等候隔天回米蘭的車。。拘留所裡有十多個護照或身分有問題的人也都放在一起,其中有兩位像黑道的黑人弟兄讓我印象深刻,兩兄弟當中有一位像是重傷一樣走路非常的緩慢,坐著的時候不停的發抖還偷偷的在擦流眼淚,感覺他非常痛苦!他的好兄弟替他擔心不以,我和Yuri 還在懷疑他是不是中槍還是怎麼了,後來隔了很久我跟黑人朋友對到眼,我就問他,你的朋友還好嗎?他是不是受傷了,他們不太會講英文但是我能明白他們的意思,我出遠門都會準備受傷的藥膏以備不時之需,於是我就問他們說你們需要藥嗎?受傷用的藥!他連忙的說需要我朋友需要,於是我立刻打開箱子拿出從台灣帶來的萬用外傷藥膏替他塗抹,當下黑人朋友非常的感動還問我說我能拍張照嗎?他想記錄下我替他兄弟擦藥的這一刻!(Yuri也在一旁也偷偷拍了幾張照)當然的雖然我不清楚他是為什麼原因受傷或者他為何要跑去法國,但我只知道我遇見他的當下他是困難無助的。

 


  

  

待了一晚上後終於離開寒冷的的法國拘留所,那位黑人兄弟跟我說他和我一樣都有證件一樣都是陪朋友進來的,哈哈anyways 後會有期了兩位兄弟~

 

 

arrow
arrow

    eatpraylove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